旗山老街週邊能踩的點想當的多,而且都是萬能雙腿能到的地方
所以在太陽下山以前,能走多遠是多遠~~(好像在跑路XD)

 

這次逛得還算仔細,竟意外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整條老街的水果店居然都沒有賣香蕉,這裡不是香蕉的故鄉嗎???
熊貓說這裡應該人人家裡都有種香蕉吧,幹嘛還要買香蕉咧
當地人應該吃香蕉吃到怕了
就算遊客來也都是想買香蕉週邊商品,不會想買香蕉本人吧
這樣講好像很有道理說..........

 

 

老房子就是有老方子的味道,像迷宮似的彎來彎去
永遠不知道下個轉角會遇見什麼?(我希望是一隻貓)






幸福的狗狗,睡沙發真是帥氣~~~






還有許多好令人懷念的雜貨店,裡面的商品真的會勾起一幕幕古早的記憶
不過以前2顆才1元的沙士糖現在應該是買不到了XD






一路逛到旗山火車站,這個日本人建於1911年的日式車站也很好逛的
雖然三十年前就已經停駛也拆了軌道,但觀光效益不減







現已成為遊客中心和紀念品販賣區兼小小藝廊







但車站的桌椅、門窗、月台還是很有古早年代的風味








有些關於這棟建築結構的說明~~~








還有許多紙製品,真的有人買回去收藏呢,車站迷也比我想像的多!










這個彈珠台我在紙箱王也有看到哦,但買回去應該不出三天就被貓拆了吧







香蕉的可愛紀念章







香蕉的各式各樣商品,有些真的好有創意呀!











我們在車站買了香蕉公司的股票,一股十元,以後我就是股東了!
每年股東都可以持股票來領紅利,紅利就是一根香蕉







當天買了2股就可以現領一根香蕉
投資報酬率這麼高又穩賺不賠的股票當然要投資一下







股票還可以當明信片寄出(紅利香蕉也可以寄XD)
(早知道那麼有梗,就把大家的地址帶去,分股票給你們有沒有很大器?!)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可推銷香蕉,又可促進觀光的好梗
每年會為一根香蕉回旗山的股東不知道多不多,但我明年應該會去領XD
參加香蕉股東大會都比參加同學會還熱衷










旗山角樓,磚木合造的建築,外觀斑駁破舊記錄了輝煌的歷史








車站前就是老街最熱鬧、最精華的地方
有不少現在已成為古蹟的建築可以參觀,走在這樣又古又新的街道滿有趣的









有很厲害的街頭藝人表演,但這張面具嚇壞不少小孩啊!







老街簡介有介紹不少美食,多半集中在車站前那一段路
朝著人多的老店前進準沒錯,挑些喜歡吃的
不過這些美食大部份都跟香蕉沒啥關係






喜羊羊灰太狼&海綿寶寶系列的香蕉雞蛋糕
老闆娘很阿沙力,烤不美的全部大方送









這個NHK推薦的香蕉紅茶冰我也很想喝,但我當時重感冒中






還好有聞到古法現煮的冬瓜茶,遠遠就聞香而來了











老街到處都有這樣可愛的小車賣香蕉蛋捲和香蕉冰淇淋







這間臭豆腐超好吃的啦~~~~~
胡瓜和食尚玩家都來介紹過,一份50元








很大塊,醬料有加蒜末,泡菜也好讚,重點是超酥超酥超酥超酥超酥






隔壁的小腸豬血湯也是間老店來著,一碗50元
其實我分不清大腸跟小腸的差別,但吃起來都差不多









料也不少,也是我的愛物之一
這個有韭菜厭惡症的人很邁力的挑著,小朋友請不要學






其他還有蚵仔煎、蜜汁炸雞、等等美食可以吃,但可恨的是胃不夠深








途中經過夾娃娃店,馬上被嘻哈版的海賊王吸引進去
熊貓就在這裡浪費了十元XD






枝仔冰城也是造訪旗山老街必到的地方,位在老街的尾端
因為只有這裡才吃得到各式各樣的香蕉冰品













很不幸的我重感冒ING,無法吃給大家看
熊貓吃了香蕉雪糕25元,就是長得像香蕉的冰品,其實沒什麼特別
被他這樣一講,我就稍稍釋懷了!





但是我超想吃上面那些照片介紹的,看起來誘人到有點太犯規







今日的伴手禮是熊貓手上那個香蕉蛋糕來著,之前吃過一次好喜歡
6吋是150元,店家每到假日幾乎都有摸彩活動,可以馬上折價
我這個沒什麼財運的人只摸到折20元,但還是很開心呀!
哎呀~~~我居然忘記拍下來囉...........



既然來了,就順道逛逛週邊景點吧,全都是走一小段路就能到的地方哦
這天去了幾個在街頭巷尾亂走亂晃找到的地方
「天后宮」、「鼓山公園」、「孔廟」、「文化園區」、「護卵步道」

不想拖文,所以下篇會全部介紹完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