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公園內走著走著,突然一座日式風格的建物映入眼簾
我一向對日式建物都比較有欣賞的興緻
就在好奇心驅使下走了進去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
齋館就是去神社祭祀前齋戒準備的地方,社務所就類似神社的辦公室
創建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光復後曾改為忠烈祠
但長期不當使用和缺乏維護而導致毀損,後來修復並核定為古蹟
定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推開了木門才發現裡頭的遊客不算少











猴子家族在樹下乘涼,馬上叫熊貓去加入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躺在屋頂上(才一層樓高而已應該不會太危險)





 

庭院裡最吸引人的就是這棵楓樹








我以為自己2012又跟楓葉無緣了,沒想到就在2012的最後一天
做夢也沒想到不用去北部和深山,在嘉義市區也能賞楓










雖然只有一棵,而且還長得很高拍都拍不到XD
只能撿地上的楓葉來拍個過癮













在日式建築的庭院乘著涼風賞楓
來人啊~~幫本宮泡杯熱茶,順便叫御膳房做幾道佳餚來













心情大好~~~~~










進入館內要先更換室內拖鞋
講到換拖鞋,我就想到N年前鞋子就這樣被偷了的往事
還好老娘有多準備一雙鞋想說雨天可備用,否則豈不中了小人奸計
(不過偷人家鞋子這種事真的很賤耶>"<)






這種窗戶、這種拉門、這種長廊,感覺好有FU












不過館內有好幾個房間,像迷宮一樣,我都不知道倒底哪間看過了?
每間都有不同的展出主題,有教育發展、產業發展、城區發展、叭啦叭啦





 



如果我有這樣的庭院,我也要種棵櫻花樹,再養個幾十隻貓狗、牛羊、馬鹿.......
我的人蔘就沒有遺憾了XD








這是伐木用的鋸子,想到絕命終結站其中的一幕,我就覺得還是不要靠太近好了





研究嘉義公園地圖中,整個公園有超多東西可以逛一整天都不夠





館內有許多珍貴的館藏展示








這好像溫太醫的中藥櫃XD







協安宮是啥???皇上新納的貴人嗎??






這間我忘了是什麼來著?匾額上寫著進士~~~~








一進來看見這些牌子就很想喊「大人~冤枉啊」




整個嘉義公園我才逛了1/3而已
下次造訪嘉義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史蹟館週一不開放哦(但這天是跨年,所以破例開放)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
電話:05-2711647

***嘉義公園內的每個景點開放時間都略有不同~~建議個別確認再前往哦!!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