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盟路光之塔一樣,都是由廢棄電塔搖身一變而成的美麗建築
希望可以取代工業區的煙囪成為仁武新地標XD

 


每次出遊都要依照慣例迷路一下
這次去離家只要10分鐘路程的仁武光之塔也還是要迷路
仁武最近發了瘋似的狂蓋建案
常常沒隔幾天就冒出一堆陌生的建築物
而重劃區的每條路和每幢建物都長得差不多相像
每到這裡就像誤入迷宮的喬巴,永遠都是馴鹿(尋路)

 


這座光之塔高約40公尺,與同盟路光之塔一樣高






但我實際爬過卻覺得仁武光之塔感覺高出許多
大概是因為仁武光之塔週遭較偏僻,沒什麼遮蔽物,視野佳才會有比較高的錯覺
與同盟路光之塔看出去都是明亮的高樓大廈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結構應該也是大同小異的










進門後的一個小彎爬坡步道,是比較有設計感一點














循著旋轉梯拾階而上,能到達較高的觀景台





一轉再轉,光走旋轉梯我頭都暈了.....(我討厭旋轉的東西啊XD)
話說從小就討厭旋轉木馬的小孩是不是很另類?





仁武光之塔附近有點偏僻,大概就是要這樣才顯得出光之塔的光亮吧









仁武真的沒什麼漂亮的夜景,倒是工業區的白煙不少(如果這也算夜景的話......)









不過想來玩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聖誕前幾天造訪發現已經荒廢囉
原先在網路上看到的露天庭院熱鬧的感覺已不復在
一樓的庭園烘焙咖啡廳,也早已人去樓空,附近的餐廳也倒店了








上去光之塔的門也已經上鎖,不過門非常矮,要進去也還是很容易





我只是想進去看看而已,沒有要做壞事,相信是可以被原諒的XD








坐高鐵南下看見仁武光之塔就代表左營站快到了
在塔上可以非常近距離觀看高鐵列車通過,吸引不少鐵道迷來此拍照





仁武比較沒有夜景可言,個人覺得白天拍會比較美




觀景台最上層有用鐵網圍住以策安全,旋轉梯也都有安全護網






這樣高鐵乘客看到我們應該很像在動物園看動物一樣滑稽


中層的觀景台沒有護網,看得也沒那麼遠了
荒廢到都有鳥兒來築巢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的大型標的物都很愛秀出首長姓名
我覺得這個行為很破壞建築美觀,公器私用啊~~~~











既然都荒廢了,那就乾脆關燈好了,這樣還比較省電啊
到底亮半截是什麼意思的??




砸了大錢不說,也很容易形成治安死角
超過十點真的不建議大家逗留,在這裡發生什麼事就算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聽到

可惜了一個美麗的建築,好好整理也是不錯的
與其把錢花在看起來也很兩光的煙火秀,倒不如拿來做些長遠的規劃

倒是2010年12月或1月,仁武曾舉辦過花海藝術節,花海地點就是在光之塔週邊
規模雖不大,但也象徵著仁武努力從工業區蛻變的用心啦
不過近兩年都沒有聽到花海藝術節的消息了,有點可惜




遊記的尾聲要輪到我公器私用,難得熊貓今天非常願意幫我拍照,臣妾真是受寵若驚啊~~~










這麼孕味十足的照片無疑是冬天吃太補的警訊XD



親愛的大家,過年山珍海味要節制一點啊~~~~~~~~



光之塔地址:高雄仁武水管路、仁和街口
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