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還有好多東西來不及整理,只好把有時效性的丟上來分享先~~~
趁著「2012花田喜事彩虹橋頭」花海活動的尾聲擠進這滿是人潮的地方
小小的鄉鎮,因為這一年一度的盛事顯得熱鬧無比






這已經是第三訪橋頭糖廠了,先把上回因雨來不及參觀的補上








這座日式建築和小橋流水是新建的(記得上次沒看到)
還是我被熊貓傳染得了七日遺忘症?(超過七天的景點都記不起來XD)




 

旁邊有兩口防空洞,一口是封死的,另一口有路









於是熊貓下去探路了(看有沒有捷徑通往花海XD)

熊貓回報防空洞的盡頭是一個約2坪大的避難空間啦
(不然咧?難不成真的是捷徑嗎XD)



其實整個糖廠週遭分佈了約14個防空洞,本想逐一參觀的
因為熊貓完全無法理解花海的意義,他說看花倒不如看防空洞
好加在最後防空洞分佈圖長得太抽象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才有如願看到花海啊~~~~~






天再冷,來到糖廠還是要吃冰



抹茶口味不甜帶點微苦,完全中了我的心




這個人怕我硬要偷吃他的,於是買了芋頭口味的(我討厭芋頭)



自私成這個樣子,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糖的進化論,看到化學元素就一陣睏意襲來XD








離我上次沒仔細看的火車頭越來越遠,所以我們就半途鑽洞烙跑了










火車頭依舊是橋廠最熱門的拍照地點





還好有很多個火車頭讓大家分散著拍,不然全擠在一台乾脆跟陌生人來個大合照還比較快







我想表現「熱情奔放活潑俏皮又帶有些微張力」的複雜內心情感(笑)
為什麼會有這張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軌道旁也有幾片小小的花海可賞,不想人擠人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最好拍的當然是我最喜歡的向日葵啦~~~~~~~



















幼年時期的向日葵也好可愛啊~~~~~








長得不可怕又移動龜速的毛毛蟲也是拍照的好對象











在這裡拍了好多自拍照,為什麼呢?
因為熊貓覺得賞花是全天下最無聊的事之一,毫不猶豫地拋棄我,寧願去旁邊走鐵軌











想要來張唯美的照片也只能靠自己了...........









摳他回來叫他發自內心好好的賞個花,陶冶一下心靈,這也賞的太仔細了吧XD



深情對望,撫著臉龐,都要親下去了(誤)





我還是有如願跟向日葵們合照










2013也要好好的站出來面對啊!









一路走去穿越平交道就是「橋頭老街」了





不過這橋頭老街似乎沒啥可以逛的,大部份店家都沒開店,似乎不如我想像中的熱鬧~~





往前走拐個彎是菜市場,就像一般的市場沒啥特別的!



但是有俗擱大碗的臭豆腐(拍謝!我只顧吃沒拍到照)
一個不起眼的攤子,泡菜給的大方,老闆人也好
這裡的臭豆腐不是以份數計算,而是看客人想買多少元

 


因為一直找不到花海,只好跟老闆問了路
老闆說靠萬能雙腿要走半小時,建議我們去火車站搭接駁車
這麼一耗天色都要暗了,我深怕遊記變成「夜間花海攻略」
趕緊衝到火車站隨便攔了台公車就衝上去問是不是接駁車
結果人家是公車不是接駁車,害我被嘲笑了一番XD
老娘上一次搭公車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了
但眼下不是爭執的好時機,恢復理智後決定扣奧給橋頭人求救
(跟我這種路痴報路都不會生氣的男人,要給他一個讚)





好不容易找到花海了,說真的我有點失望,因為花況不如我想像的好



別人已經挖好一個洞了,我只好蹲進去拍照XD







這感覺有點像跨年,每次都抱著很大期待去看,但卻都不如想像中美好
透過電視或格友的照片反而覺得比較棒!

 

























我拍不到十分鐘,才5:30就天黑了XD
開始飄小雨,風勢也漸強,小花一直晃左晃右的我都快暈了,好難對焦!





只好抓住他!

 





天色一暗都快要看不清花朵的顏色了





乾脆這篇花海全部都拍黑白照好了,完全繽紛不起來



連向日葵也全都低頭了.......





向日葵集體沉思真是個有趣的畫面,所以我也要加入!






太陽都下山了,天氣也變冷了,蜜蜂還是很辛苦在忙著被遊客拍





這麼敬業的態度值得大家學習



 

這場賞花活動就在熊貓這個奧笑憐拼命喊冷的哀嚎聲中劃下句點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賞花要慎選伙伴!!!!!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