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就站在它面前卻不認識它本人
相見不相識,就是在講這種情況呀!

 

身為國家第二級古蹟,怎麼可以就這麼埋沒了
話說台灣有很多古蹟真的都藏的好隱密噢


四草古時為軍事要地+航運重地
為了航運安全需要於是建造四草炮台
同時具有防禦保衛的軍事任務
由於其建築固若金湯,亦稱為『鎮海城』







利用搭竹筏的空檔時間決定到附近走跳一下
看到四草炮台的指標,走來走去都沒找到炮台本人
正當心灰意冷之際發現了迷你學校「鎮海國小」








可愛的學校,以黑面琵鷺形象裝飾校園
沒有意外的,以極快的速度逛完校區XD







操場有稍微大一點點啦XD...........好可愛的學校





在校門外發現了地圖一枚
上頭標示的四草炮台明明就在這裡啊
為什麼找不到???
為什麼找不到???
我們兩個為了誰才有方向感,誰才會看地圖這件事爭論不休










在附近繞了又繞,走了又走
來來回回走了N百遍了,還擴大範圍地毯式搜索





想說「不然我們去鎮海國小裡面問人好了」
但天氣好熱,實在不想再繞一大圈走進去
就在此時,司機先生說「你可以從這個洞鑽進去啊」



就這樣,發現了一整排被遊客亂停車擋住的「狗洞」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狗洞說.........
還想說這樣都不用爬牆翹課,真好(誤)






後來漸漸覺得有些不對勁
這所學校看起來滿新的,怎麼會搭配看起來很有年代的圍牆?
雖不致於不協調,但乍看還是很另類

還暗自猜測,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炮台本人吧?!!!
但這跟我認知中的炮台差太多了
我想像中的炮台就是要在高的地方,要有大炮啊
怎麼會長這樣捏?



原來是其餘的部份都被海水沖毀了,只留下這一堵牆
外側以長條的花岡石板加以保護,內側則以大鵝卵石和三合土砌成
並有紅磚砌成的13個圓形水孔,攀生古榕老樹,盤根錯結,甚為壯觀

 


我嚐試遠拍想拍整體的畫面
但發現根本拍不了,因為整排城牆都被車擋住了
啥都看不到呀

我們的二級古蹟被當成停車場了XD
真有台灣的風格!!!
有沒有停車位遠比是不是古蹟這件事重要多了.......


還好我有補一張從鎮海國小操場內拍的照片


照片很少,因為我真的萬萬沒想到它就是炮台本人(抱頭)
直到回家估狗後才後悔當初怎麼沒有跟它相認啦>"<

 

大家如果要去參觀,千萬不要因為找不到砲台本人而敗興而歸哦
希望我血淚的教訓能成為大家明日的借鏡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