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都把橘子抓來訓話
「因為你是公貓貓,所以你要多喝水」




不過我也會把mimi抓來說「因為你是胖花貓,所以你要多喝水」






抓咩咩的時候會說「因為你頭上有麥當勞,所以你要多喝水」
(關麥當勞屁事啊XD)


由此可見,喝水跟是什麼貓沒有關係XD





不管是什麼貓都要多喝水
但公貓要多喝水是有醫學根據的啦
因為公貓尿道結石的機率比母貓高

我迅速擬了一張喝水作戰計劃

1.像擺八卦陣一樣,四處擺放多碗水,讓貓咪走到哪裡就能喝到哪裡
2.貓奴要假裝水很好喝,引誘貓咪前來試喝
3.貓奴要一直把水點在貓咪鼻子上,強迫喝水,一天重覆100次XD
4.貓奴要弄個活水裝置,如果可以結合聚寶盆擺放在家中財位更好
5.貓奴要特製新鮮貓草水,加入貓薄荷或貓草皆可
6.貓奴要洗手做羹湯,用雞胸肉或吻仔魚熬湯餵食,不加調味
7.罐頭要加入大量的水(讓他們再怎麼努力都吃不到肉)
8.貓奴要極力稱讚有乖乖喝水的貓咪
9.要時常更新飲水容器,滿足貓咪喜新厭舊心理
10.貓奴要假裝不小心摔倒把水打翻,引誘貓咪前來舔食
11.夏天可以將貓草撕碎放入置冰器做成貓草冰塊,消暑兼喝水
12.飲水容器要盡量的色彩鮮豔,貓咪喜歡鮮豔的顏色
13.貓奴可以添購小魚缸,放入幾尾假魚假水草,引誘貓咪獵捕





至於有沒有用,就要見貓見智了!!!
我家三喵看到我露出關愛的眼神就飛快的逃走XD





避免過量的罐頭和零食,要注意內容成份
由其是老貓和胖貓,過量蛋白質和脂肪都是不好的
我每個月只會開一瓶養生罐讓三喵分食
而且還會再加水,吃了半天都吃不到重點(這招好像太奸詐了)
不過三喵本來就沒有很熱愛吃罐罐.....



最讓我震驚的是小魚乾!!
我以為貓常跳躍,所以要吃小魚乾補充鈣質對老貓骨頭較好
沒想到是錯的,醫生說其實貓不太需要補充鈣質,狗反而比較需要
市面上有很多小魚乾都不是太有益健康,有些反而有過量鹽份會傷腎
(所以貓咪不需要維骨力這種東西XD)
但我已經買了2包小魚乾了怎麼辦呢??
趕快回家把小魚乾都倒在盤子上,把小魚乾挑出來,其餘的碎屑碴碴都丟掉
我忽然發現自己也滿阿Q的

若真的要讓貓吃魚,可以去菜市場買新鮮的吻仔魚,回來放烤箱烤乾擺涼即可
但過量的魚肉和魚的養份也是內含高度蛋白質,少量餵食即可

我把我第一次認真下廚的寶貴經驗獻給了雞胸肉和吻仔魚湯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煮泡麵和水餃和四物湯以外的東西XD
煮完後還要把上層浮油撈掉,再把雞胸肉撕成雞絲
因為不能放調味料,所以沒啥味道,三喵只幽幽賞了我一記白眼
最後只好自己吃掉這一大鍋XD


其實啊~~任何動物(包括人)都一樣!
重口味的食物都是有害的,防腐劑也是盡量能免則免
寶貝們的健康主要都還是仰賴我們的用心
有時候覺得這是種至高無上的信賴
因為他們從不質疑

他們只差沒把手交給你說「我這輩子都是你的人了」XD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