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友人的車,我們左拐右拐,拐進了田野間的一座小廟
這間廟很奇特,因為上上下下都是用各式各樣的貝殼拼貼而成的
如果真的要數的話,貝殼的數量應該會是令人吒舌的數字!
唉~~~如果是錢就好了!(不自覺吐露心聲XD)


停車場在貝殼廟的旁邊,而停好車的正前方(很近)就是墓園XD
所以我就不拍了,要是不小心把別人祖先拍回來就不好了


為了知道貝殼廟的背景緣由,我還特地去估狗了一下
估狗到的幾乎都是三芝的貝殼廟,彰化的好像比較默默無聞

<彰化貝殼廟的小簡介>截取自網路
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福南村福鹿溪附近,佔地約二百坪,廟名是三清三元宮
奉祀三清祖師天尊等,是黃奇春先生為了實現他的夢境和興趣為主
憑著信心與毅力,花了三十年貼上多種貝殼和恆春四溝的沙積石而成
廟內有麒麟、九龍樑柱,廟簷屋脊有龍、鳳、八卦等多種圖案
內有黃先生為紀念亡妻所奉的墳墓,地下室有粘貼多種造型貝殼隧道
廟後養殖有錦鯉、金雞銀雞、牛奶雞、烏龜等及各類藝品販售。

 


好像海龍宮,不過照片右邊是一片墓區XD




屋頂上有好多尊神明鎮守著




一進廟門會看到左右兩側都有這些人,有點可怕

 




龍和仙女們,要做成一隻龍真的很不容易耶!

 




地下室貝殼隧道,燈光昏暗,增加了一股神祕的氣氛~~~

 




貝殼細部照,到底是怎麼蒐集到那麼多種貝殼?

 





這是後院的「龜鱷同池」,鱷魚好像假的,這樣烏龜不會被咬嗎??

不過看別人的照片裡烏龜有數十隻,我現場看到的只有不到三隻
其他的該不會在鱷魚的肚子裡吧>"<

 




後院還有好幾個鯉魚池,錦鯉不是很貴嗎?

 




意外拍到了這個,只有一支腳的可憐鴿子~~~

 

來到廟宇比較不喜歡亂拍
比較不願意對著神像拍照,黃先生亡妻的墓更是不能亂拍
這也不能拍,那也不能拍,那就沒有照片了(攤手)





有人說這是陰廟?
不過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所以我也不知道
但是現場的氣氛是有點古怪沒錯!
因為它沒有一般廟宇的香火鼎盛情況,也沒有檀香味,陰陰暗暗的
沒有莊嚴的佛樂,取而代之的是很奇怪的音樂~~~

讓我朋友覺得有點不舒服 (算了~~~反正他本來就不喜歡廟)
他說有點像是來到了泰國養小鬼的廟或是雲南被下蠱那種感覺XD

唉~~~我只好拿「雙瞳」的劇情嚇嚇他!
亂講話不敬鬼神者會下拔舌地獄XD

 

我的口袋裡很少有這一類型的行程
所以這趟貝殼廟是我覺得很跳痛又很奇特的體驗
原來彰化還有這樣的地方呀......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瞧瞧,因為我真的不會介紹廟啦XD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