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左營的自助新村在今年的六月就要面臨拆遷的命運
所以我特地趕在六月底前跑去「迷路」了一下
不過現在都七月了,還是沒有拆遷的動作
大家還是可以放心的安排這個行程

左營這裡有好多個眷村,有幾個已經被拆掉了
這次的主角-自助新村,就在海青工商對面哦
找到正確的地方,就可以準備開心的迷路了



關於自助新村是如何由樸實眷村搖身一變成為大人氣觀光眷村的由來
我有幫大家找了一點資料,請點這裡




「走自己的路吧」
未知的好奇和隨興的愜意,就是迷路的樂趣!















塗鴨的風格有一部份的童心未泯,也有一部份的築夢旅程
在這個功利現實的社會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隱藏了一部份真實的自己
我們其實不想這樣,卻又不得不這樣~~
返回到初心,大家都像是個單純又善良的孩子一般美好
這樣的多彩多姿、這樣的天馬行空、這樣的充滿著不同的火花











走著走著,我還真的在小巷弄間迷路了~~~~~
都不知道哪條逛過了,哪條還沒逛過,因為眷村房子都長得好像!









夢想可以從腳下開始,可以從一條小巷出發,可以由一枝畫筆衍生
不是偉大的夢想才叫作夢想
有時候,我更覺得有感染力的夢想才是夢想












眷村爺爺感染了學生,學生感染了更多學生,一直到感染了我們
也許到最後仍改變不了拆遷的命運

但是夢想的起源不就是「有夢最美」嗎?
而這份美,藉由不同方式讓大家看到了,就是某種程度的夢想實現~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發生才是有趣的地方
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大家對著同一面牆讚賞,不同的人對著不同的牆評論
這不是很像人生的縮小版寫照嗎?!









自助新村的彩繪塗鴨繽紛奪目,充滿朝氣又活潑可愛
走到幾條小巷弄以外的眷村,又是另一種恬靜又樸實的陳舊感
這種氛圍,要有歲月痕跡的地方才有獨特的味道




以後要認真對待自己每一個夢想
每一個天馬行空的念頭都值得紀錄







充滿歷史痕跡的老舊眷村總有一天是要淘汰的
能不能以觀光目的或其他用途申請保留,還是未知數
關於拆遷的時間,也不斷有新的風聲傳出
我一向都是「寧可信其有」的心態
趁還有得參觀的時候去走一趟,才不會等到沒得參觀的時候只能搥心肝

 

建議挑平日,或者是很早或者是中午時間去參觀,可以避免人潮
參觀時盡量放低音量,也拜託大家不要再製造垃圾和破壞作品了
雖然自助新村大部份居民都已遷離,但還是要給予仍居住中的人一些尊重!





迷完路,還是要找到回家的路~~~
我差點找不到我們的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