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蘭氏」再往前開約一分鐘車程,就可以看到對面的「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參觀「緞帶王」似乎不用預約也不用登記,人潮也不會爆多,逛起來就比較悠哉一點
只是那天工廠好像沒有冷氣耶,夏天是熱了一點!


進入「緞帶王」主館前會先看到入口旁養了好多兔子



這種兔子叫作「緞帶兔」,也要跟緞帶扯上邊就是了啦XD



兔毛被雨淋濕真的好可憐噢,兔子這樣會生病說>"<





接著會看到一幅「台灣觀光工廠」的分佈地圖


但應該許久沒有更新了,有好多我知道的觀光工廠沒有列出來說.....
「緞帶王」整體感覺比較傳統產業,沒有太高科技的東西,但有很多媽媽或阿嬤看了會懷念的古早機器



門口有愛心鎖鍊牆,我不清楚它的用途,看到大家都把傘掛在上頭,那我也跟著掛

 

一進門,服務人員會讓遊客挑選自己喜歡的一款緞帶



接著就請遊客善用靈巧的雙手在旁邊的編織牆好好地發揮創意



編不出來就趕快斜眼偷瞄臨摹別人的啦XD



這個是我的作品,我已經盡力了說........(冷汗)



司機鬼鬼祟祟了半天,最後只好抄襲別人的,這種經驗相信大家都有過!

 


接著是穿紗體驗區,傳統的穿紗方法真的很傷眼又很費工




好險現在有機器取代人工,不管是效率還是完成度都更提升了

 


遠遠看到這面植物牆,我以為也是緞帶做的,走進一看發現不是耶~~~我囧!

 


再來會進入看不見盡頭的緞帶隧道,裡面應該有數千種不同款式的緞帶
每種真的都不一樣耶,好驚人的成品,真令人目不暇給




「緞帶王」按照款式和顏色區分成不同的主題,每款都好漂亮





隧道中會穿插緞帶的基本製作流程,按下按鈕後,透過左邊的窗戶即可看到機器運作示範




隧道的末段有櫥窗展示區,也有不同的主題佈置,很像來到百貨公司的感覺



這個是聖誕節~~~~~




這個萬聖節~~~~




這個是婚禮派對~~~~~




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這些東西居然大部分都是緞帶DIY而成的




真的好厲害又好搞缸噢...........


最後是販賣區,除了各式各樣的緞帶可以任君挑選
還有許多女生會喜歡的緞帶製品,甚至是很有創意的緞帶小物哦




這個緞帶編成的台灣也很漂亮,顏色也是我喜歡的~~~




這個北宋竹簾畫也未免太厲害了吧,是用竹紗和蠶紗編織出的,不是水墨畫喲~~~



突然發現裡面還有一間不起眼的小房間
走進去才知道是染色&織造區,服務人員會發給一人一條白色基本款緞帶,並耐心指導如何染色



這三個染色鍋分別是紅、黃、藍三原色



大家就快動動腦回想一下在學校學過的知識
用這三原色的組合染出最繽紛,最有特色的作品吧~~
如果不會也不用沮喪,可以去找服務人員求救!



在此幫大家找了一張三原色圖復習一下



這是我的染色作品,我覺得還不錯啊,至少有呈現不同顏色啦XD



染完色也可以體驗一下現場的傳統的織布機
織了五分鐘就錯亂了,看來傳統婦女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緞帶王」的作品小相框



我目測每個相框應該都只有約莫20X20公分左右的大小



也是用緞帶DIY各種不同主題,真的很厲害耶.......


(現場光線太暗,陳設位置有點過高,所以無法拍得很好)
現場也有課程可以挑戰一下,但我自認雙手太兩光,就別自取其辱了
喜歡手工藝的人,這裡應該很適合度過幾個小時的美好時光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的網站
http://www.kingyoung-ribbon.com.tw/ch/888dm/201104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