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傾盆大雨的「扇形車庫」逃往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事情就這麼剛好,停好車馬上就放晴了
顯得我們兩人濕答答的出現在館內是件很奇怪的事......
而且導航把我們導入田間小路(稍微一閃神,輪胎會掉進溝渠裡那種小路)
所以我們就多耽擱了半小時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小簡介-------截取自網路

2003年,全台最大且亞洲第一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正式開館
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企業使命,在這片土地實踐深耕、回饋鄉里
2008年,白蘭氏再度斥資改裝健康博物館,除完整呈現歷史和品牌故事
更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
期盼任何年齡層都能在此充實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這是我第二次參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上一次應該至少有三年了
因為有免費的雞精喝我司機先生很想去參觀所以我也只好跟著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遊客著實比三年前多太多了,同時有好幾團在導覽
所以這趟幾乎無法拍照,一下擋到別人,一下又有人亂入,參觀最怕遇到這種窘境啊~
我只好拿出三年前的舊照來補充說明一下比較完整

「白蘭氏」採預約參觀制,我當天中午預約,下午還是可以順利參觀


*到了警衛室登記資料後,警衛會發給一人一張試飲卡即可入內
拿卡可以跟場內的服務人員換一瓶雞精或蜆精喝哦
關於這一點實在很「大心又大方」



*只要手裡有相機的人都會在簡報開始前,先跟雞精來張自拍,我也來拍一下!



*想說恰逢生理期,自以為聰明換了四物雞精,才突然想到生理期不能喝四物XD
   如果變笨是初老的症狀之一,那我無庸置疑的正往這條路上邁進



*喝完要做好回收工作哦^^ 垃圾桶瞬間變成一座小山~~~



*三年前來到「白蘭氏」,門口還有個「最佳拍照位置」的指示牌,這次就沒看到了



「白蘭氏」最著名的就是門口有個超可愛的雞精玻璃瓶大門,大家都搶著拍照


*但我覺得從裡面拍,有種被困在鳥籠的錯覺,更特別呢~~~

 

進去後會被帶到會議室觀賞「白蘭氏」的歷史起源小短片
配合導覽員的說明,事後還有有獎徵答,不過得到小禮物的機會就讓給小朋友吧
隨後跟著動線參觀,滿多e化的設施,真的非常高科技
再搭電梯上樓參觀「白蘭氏」的生產線流程,生產線是商業機密所以不能拍照哦
白蘭氏是全台第一座開放鷄精製程供民眾參觀的GMP工廠,總共有11道流程
平日會看到作業員們實際工作情形,假日他們也要休假,所以生產線是停工狀態




*從生產線電梯口外拍雞精大門的瓶蓋,好可愛呀,出了電梯口那個範圍就不能拍照囉!

 



*活力超市站,架子上的每一項食物都可以放上磅秤,會顯示營養成份相關資訊




*如果真正的超市也比照辦理,應該會很吸引人

 



*食物怎麼都做的那麼可愛!我想買這個當紀念品 (誤)

 



*保壘防疫站,以問答板的方式傳達免疫力的重要和提升

 



*健康書坊站,有書可以看,也有測試記憶力的翻牌對對碰遊戲可以玩

 



*養身之道站,告訴你什麼時間身體器官在做什麼事,要和器官好好配合才會健康哦

 




*每一間小隔間都是不同的主題,幾乎大部份都是多媒體互動式的設計

 




*最後一定要去販賣部採購折扣中的飲品啦~~~

 




*上次在時空郵局寄了明信片給三個月後的自己,真的有如期收到哦!
   現場有一個小桌子可以寫明信片,也有一些紀念章可以蓋哦

 




*大家可以挑戰一年後收到,看看到底準不準?

 




*三年前買的明信片就是這一款,夜晚的白蘭氏,實在超漂亮的啊

 




*這次買了縮小版的雞精瓶吊飾,有這幾種可以選,我買白蘭氏最經典的原味雞精

 



*來跟我的四物雞精拍張真假大合照,按照真實比例縮小版!

 




*各種顏色的書籤和集線器也很值得入手,看書時看到白蘭氏書籤也會活力充沛XD

 




*瓶蓋也可以考慮購買,當成送禮的禮品也兼具實用和創意


「白蘭氏」的每款瓶蓋都有不同功用,算是隱藏版的小驚喜
不說我還不知道耶,想說什麼不好買,買瓶蓋到底要幹嘛?
總共好像有胡椒瓶蓋、迴紋針瓶蓋、存錢桶瓶蓋。



*「白蘭氏」的商品真的很多種,創意無限,吸引許多目光

 




走完一個完整流程約1.5~2小時哦~~~~~
盡量避開假日時間才不會太擁擠什麼都看不到,別忘了週日休館哦!




附上「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官網給大家預約參觀和線上導覽
看線上導覽最清楚了,網頁做的很活潑可愛呢
http://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