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海以外,看彌猴也是非做不可的事!
路邊兩旁樹上有好多猴子也正看著遊客們,希望今天有好料的可以吃~~~

 

來柴山,可以看到喜愛動物和討厭動物,這兩大類人!
我一直覺得很匪夷所思,如果不愛動物,那幹嘛要來看彌猴呢?
或許喜不喜歡動物是很主觀的問題
但我覺得就算不喜歡動物,也犯不著去傷害他們或惡整他們吧!!
每次看到這種人,我都很氣很氣,氣到想把他們推下山(誤)


西子灣往柴山方向深入,會先看到成猴




樹林裡其實都分佈著許多彌猴,整個樹林像姥姥的地盤一樣,樹葉都在顫動著.......



對於柴山猴子不怕人,會搶食,這種狀況大家應該都有心理準備吧
無論如何都建議要跟猴子保持一定距離以策安全


我的三個小建議:
1不要把食物放在機車上,由其是猴子不能吃的食物,他們會搶走
2開車的話一定要把車窗關好,避免猴子入侵撒野
3機車熄火後一定要把鑰匙隨手帶走,否則會輪到猴子隨手帶走


法律已經有規定了,柴山是不能餵食彌猴的,否則要罰六千


雖然如此,但大家仍是照舊餵食著彌猴,也沒聽說有人挨罰
政府立法用意在於保護民眾被攻擊,也保護彌猴避免誤食
我覺得適量的餵食可愛的彌猴,拍拍照也是無可厚非
但再怎樣都不該給予彌猴不能吃的東西啊
這次去就有「大哥」不斷餵彌猴吃檳榔,看了實在很生氣
也很多人會拿東西丟彌猴,猴子再怎麼會爬樹,也不代表他被丟中了不會摔下來啊
之前還聽說有人拿沖天炮惡整彌猴,這種人被攻擊也是活該吧!


千萬不要去挑釁彌猴,猴子是群聚動物,他們會整群發動攻擊
那位「大哥」就是挑釁了其中一隻彌猴,造成猴王出面發出準備要攻擊的聲音
我們看苗頭不對就先閃人了。




更深入會陸續看到許多小猴子,好小一隻噢,我家的貓隨便一隻都比他們胖




他們無憂無慮在樹上盪來盪去,實在有夠可愛的!




成熟憂鬱系的彌猴........





善良無辜系的彌猴...........




尺度豪邁系的彌猴.........




樹之精靈系彌猴.......




頑皮天然呆系彌猴........




 友善樂天系彌猴........



大家發出的聲音都不一樣,甚至還有猴子直接坐在機車上玩耍
流浪狗一來,大家就瞬間一哄而散(笑)


這裡也有人拿乾糧餵食小猴子,他們的吃相真的好可愛




一家三口在吃團圓飯呀,超可愛的畫面!





 猴子一定都少不了抓蝨子的經典動作,母猴幫小猴服務,好溫馨呀!





有隻猴子搶了遊客放在機車上的AIRWAY,還分給他的同伴吃


我雖然想阻止他們吃口香糖,但也無可奈何
沒想到,他居然知道要咀嚼,還吹起泡泡,現在的猴子也太聰明了吧



柴山的猴子一點都不怕人,甚至還會在馬路上行走乞食


所以真的要提醒大家騎車開車都要減速慢行,為了人好,也為了猴子好
況且開山路本來就該慢行,要飆車的人請不要去柴山
這次我就看到有隻黑狗正在吃路邊的飼料,有位中年男子開車居然不減速也不按喇叭
也無視大家驚呼的聲音,就這樣朝黑狗而來,好險只撞到尾巴,微微擦撞到屁股
黑狗看起來沒什麼事,駕駛也沒有稍微關心一下,真的很過份!
我有記下車牌,雖然我沒有要肉搜他
但我只是想表達,不要以為做錯事都沒人知道,我相信有很多像我這樣會記車牌的人!


 可憐的彌猴,太親近人類的下場都不太完美。

大家賞猴正開心的時候,旁邊又有猴子被撞了!
本來一片詳和的氣氛頓時變得很緊張,猴子全部都發出憤怒的叫聲
因為我沒有目擊到過程,所以無從檢舉
而被撞的猴子受到驚嚇逃往山裡了,所以也不知道猴子的狀況如何?
我們覺得不妙,於是先行撤退。


人類不要自以為自己是高等生物,其他的動物都是畜牲
欺負動物、虐待動物的人簡直比畜牲還不如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似乎比野生動物還野蠻
用這種觀念教育下一代,這樣對嗎?



我們很可憐,可不可以給我們多一點空間和關懷!






這趟旅程的延伸閱讀

【遊記】西子灣,找個秘密基地看海吧
【遊記】柴山,不知不覺身邊多了幾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