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雄人,都不知道高雄到底哪裡好玩
高雄很有名的景點其實我都去過很多次了,可是我實在寫不出來啊
所以今年只要有舊地重遊,我就會想辦法生一篇遊記出來
告訴大家,高雄真的很棒



石灘上的漂流木,零星分佈的礁石,很有外國島嶼的感覺,成為越來越熱門的婚攝外景囉


高雄打從三月就開始很熱很熱....
熱到我只要能待在室內就不想去室外....

想說好久沒有去西子灣看看了,自從陸客滿坑滿谷之後我就不太去
可是陸客只會去英國領事館和蘿蔔坑,只要我們往柴山方向深入就幾乎不會遇到
西子灣往柴山方向其實有很多地圖上沒有的秘密景點
而且沒有指標和路牌,所以也很難跟不知道的人報路
就連我都去過那麼多次了,也還是有我居然不知道的羊腸小徑和約會勝地
而且我也會不小心就騎過頭而不自知
反正,路長在嘴上,找中山大學的學生問就知道了,因為中山大學就座落在這裡哦!

我的三個小提醒:
1盡量不要開車,路都很窄有點難會車,且機車較好停放,機動性也較高!
2盡量不要騎小綿羊雙載,因為陡坡很多,小綿羊雙載極有可能騎不上來!
3盡量不要穿高跟鞋,因為陡坡很多,爬上爬下對自己的雙腿非常不人道!




這是個可以停放約3~5台汽車的觀景台,一路開上來還滿容易發現的,這裡也幾乎天天都有成群彌猴出現陪伴大家看海




柴山這沿路,海產店和觀景咖啡店都很多
每間的風景不同,有些很隱密,不是那麼容易到得了的
不喜歡咖啡店也沒關係,可以找一個秘密景點,或路邊的觀景台坐下看夕陽




 這是間廢棄餐廳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整片大海和小港口,人潮少,滿適合情侶的。




「西灣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真的很值得一看。
為什麼不在英國領事館或蘿蔔坑看呢?
因為陸客實在太多了,導遊和陸客在旁邊大聲嚷嚷,我個人覺得這實在非常煞風景
西子灣是很有名的約會勝地,所以閃光和聯誼都很多,不能受到刺激的人請遠慮~
這裡也常會有專業攝影師,婚紗拍攝,畫家,失戀人~~

 這張是2004年的照片,至今仍覺得在無人的沙灘上,看著夕陽,聽著濤聲,是很療傷的一件事





 亮晶晶的海面,看久了頭好暈,陽光的折射會讓眼睛受傷,大家要小心哦


柴山也有好幾個營區,在這裡服役似乎還滿不賴的,大海彌猴相伴又無人打擾的生活~
還有海巡署,不過它座落在一個有點隱密的地點,我這次也是迷路了以為它是民宿
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這間民宿裡的人都穿橘色的衣服?這才發現它是海巡
海巡前方有一條捷徑可以到達海邊,但好像沒有對一般民眾開放。

這是海巡前方空地拍攝的海景,被樹擋到了其實視野沒有很好,但風勢倒是很強



我以前年輕時(汗)
也曾在颱風天去西子灣觀浪,甚至爬上大自然崖壁上,享受浪差一點都打到我的那種感覺
大自然也是秘密景點之一(現在已經廣為人知,一點都不秘密了)
不過,這種危險的事大家千萬不要學。






 螃蟹爬得好辛苦,不一會兒又被浪打下來了。


 岩洞裡有綠色螃蟹家族,只要人一靠近他們就躲起來,人一走遠他們就會先派一支螃蟹出來偵察環境。





 大男孩很熱衷海邊探險,在消坡塊爬上爬下,畢竟身在都市很難有這種玩耍的機會。




 一旁有個小小的天然戲水區,很多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呢





 雖然沒有潮間帶可以來個生態教學,但有螃蟹、寄居蟹、蜥蜴、彈塗魚、小魚之類的可以看
     牠們都躲在消坡塊的縫隙裡,所以大家要睜大眼睛找一找囉


這裡的海味+魚味很重,估計回到家大概會讓貓為了我爭風吃醋!


因為是漁民們出海捕魚的小港口,這裡擺放了很多漁民們工作上會用到的用具
有大量的漁網,還有小竹筏,裝魚的桶子,魚勾,隨意搭建的小小遮雨棚



 雖然魚味很重很重,但陰天時的海景卻又美得令人想多逗留一下。




 今天的夕陽隱隱約約,看夕陽就看到第一道曙光一樣有時還得憑運氣呢。




 這是漲潮時留下的痕跡,雖然味道非常難聞,但靜靜的也很有美感。



騎車真的要小心哦,坡度和彎度都有,每年摔車事件也不在少數
不要為了看美景而忽略路況哦,由其夜遊更要注意。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柴山的彌猴們和可愛的貓狗們!


<西子灣,柴山,海與猴> 照片已經上傳了,想先看彌猴們和小貓們的照片可以點閱哦!





這趟旅程的延伸閱讀

【遊記】柴山,來跟彌猴當好朋友吧
【遊記】柴山,不知不覺身邊多了幾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