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35度高溫,來到「台灣第一水庫」台南縣虎頭埤水庫
簡介裡描述它有「小日月潭」之稱,我覺得它整體感覺比較像「高雄澄清湖」
是個結合登山健行/露營烤肉/生態教育/遊憩划船/賞景野餐的好地方


















地方再怎麼好,景色再怎麼美,頂著35度高溫和走不完的路還是很想撞牆
看著大家都穿長袖長褲,我頓時覺得自己的短袖短褲實在很蠢
(因為我之前不曉得虎頭埤是這麼一回事啊啊啊啊~~)
這點我自己要好好檢討,因為我出遊越來越懶得做功課了














虎頭埤的門票收費一般民眾是80元,車輛入內另外收費
大門兩旁有幾間民營租借腳踏車和電動車的店家,我們有一剎那想騎協力車出發
但只是一剎那,這個念頭不到五秒就火速被我否決掉了!
(好險最後一秒有否決呀,不然我一定會羞憤跳湖自盡的!)
我覺得最適合虎頭埤的是電動車,來去自如省時又不費力
不像我們開車進去,動不動就要下來走,走到目標地又要再折返,開車往下一處又僅僅不到一分鐘
車內就像個大型烤箱,冷氣怎麼都吹不冷,還不如騎電動車沿路可以吹吹風(雖然也是熱風)




給大家看看虎頭埤的官方導覽地圖,門票後面都有印哦~
能去的景點真的很多,差別只在於有趣或無聊而已!
我也只去了幾個重點地方就花掉很多時間喲!




先去了蟋蟀館,我對長得像蟑螂的動物一概很厭惡
館內介紹了蟋蟀的生平(?),可以看到各個時期的蟋蟀和各種蟋蟀的小知識






(數大便是美,在這裡很不管用!)

也有在販售蟋蟀,我才發現原來蟋蟀很廉價耶!
陳老師和我的隨從對這個館一整個很有興趣,實在很匪疑所思.......



(這就是划船的售票亭,看吧~一整個乏人問津,35度高溫哪!)

湖上有2人座的天鵝船,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天鵝們都乏人問津
當天是端午節,為了應景我真的好想划4人座的龍舟噢
結果呢,龍舟一小時要500大洋,又不是電動的還那麼貴,讓我很沮喪
想說划到對岸再划回來都不只一小時,這種花錢又費力的事我實在做不來!
而且萬一我划到湖中央中暑昏倒,大家要來救援也很費時費力



(金黃色成串的阿勃勒呀~~~)



(來~有誰可以解答一下這是什麼?我的隨從有輕咬一小口是酸的有點像蘋果的味道)

虎頭埤園區內到處都見得到金黃色的阿勃勒,還有各式各樣的果樹
雖然都不知道是什麼果實,也不太敢亂吃,只有這個我非常肯定是芒果!!!!!




(有誰要反駁我的嗎??)


因為我們熱到快昏倒了,所以找到一棵大樹避暑就不想離開了
他們居然在比賽誰摘得到芒果,這一回合陳老師勝~~~





我的隨從真是個不中看也不中用的人

 



這是烤肉區的吉祥物,我們為了這個倒底是龍還是蛇?爭執了很久還是沒有答案
你們認為呢??
還是其實它是神獸?龍首蛇身









整個虎頭埤我最想去的就是吊橋了,吊橋最美的是夕陽,由其是澄清湖的夕照真的超美
但這次我只看到大太陽,快讓人昏倒的大太陽,湖面偶爾可以見到魚群甩尾掀起漣漪


(如果這顆是鑽石不知道該有多好??)



有可愛的鴨群,但手上沒有食物可以引誘他們過來!






(這張其實是手誤,回家看照片發現很有殘缺的美~有沒有? 還是又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宗烈祠有我喜歡的雞蛋花,好可愛噢!)


最偏僻的景點就是宗烈祠了,我想應該是烈士們需要清靜
我們在宗烈祠待了很久,這期間只有一組遊客待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
這裡有我愛的雞蛋花,還有各式各樣的生物,陳老師研究的很開心






(其實陳老師在比YA,你們有發現嗎?)


(兩個男人很愚蠢的決鬥)



這裡還有幸運草,我一直以為五葉才是幸運草,所以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找得到四葉就很了不起了,要是找到五葉才離奇吧)


(天氣這麼熱,您就別跑出來招呼我們了唄~~)



(這毛毛蟲也太美了吧~~~)



(只剩空殼而已,害我還小心翼翼的靠近= =;)



(看起來好像是個人臉,大家半夜不要看以免做惡夢!)




虎頭埤居然也有像澄清湖一樣的九曲橋耶,但沒有像澄清湖那麼彎曲那麼美
不然我覺得這個地方應該有發展成卡拉ok伴唱帶外景的實力



九曲橋旁邊是個小型的水庫大壩,這邊不是主要觀光區所以沒什麼人潮


途中還有經過夫妻樹和兄弟樹哦~~~

(也是個很抽象硬要掰名字的景點耶)


(不過一旁的落花很美,雖然凋榭了也是有種美感!)

這麼熱的天氣,還是有很多人在烤肉,還是有人在露營耶!
這實在是太反常了~~
我的回程整個呈現高溫曝曬過後呆滯的狀態,久久無法恢復.......


(全部照片都在這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