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累積太多負面情緒了,所以相邀去寶來泡溫泉
還特地選了可以邊泡溫泉邊看風景的VILLA犒賞自己
我在心中暗爽著,這一切在想像中是如此的美好









雖然都是在高雄,但高雄實在很大很大
從都市到鄉村再到山區的VIEW真的很令人著迷,我最近特別熱愛
從這座山開到那座山,從山腳開到山腰
看起來很近,開起來很遠,彎彎曲曲的我都要吐了
也許是因為受八八風災影響,路況不是很好,所以遊客很少很少
路況有多不好呢?
到處都在進行整況和重建工程,山路好像也是今年初搶修完成的
路面都是裂痕,開過橋會震動,地圖找不到,導航導不到
可是我們兩個路感極差的人反而沒有迷路~~~



越往山上越是可怕,路寬只有一台車的寬度,有幾台車都在猶豫要不要往前
我不敢往兩旁看,一邊是深不見底的山谷,一邊是土石流痕跡
偶爾有小落石滾下來,也看得到山溝有被沖刷下去的沙發櫥櫃和屋頂等等
走山走得非常非常嚴重!!實際看到真的很震憾













因為開得太累了,第一站先到寶來鬧區(7-11的周遭一律統稱鬧區)
寶來國小,我們在寶來國小享受了出遊的第一餐
山區的孩子好淳樸,不知道跑起來會不會比車還快?(誤)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人挨家挨戶都要養一隻小黑或小黃
由其小黑的數量最大宗,真的都沒有看見其他的狗或貓















經過了很豪華的「轉角26」&「國蘭花園」,一直往上再往上
就到了我們選擇的「山水竹林」,它在八八風災也受重傷,最近才重新開幕
它是小木屋VILLA的隔局,我們住的房有一面落地窗可以邊看書邊看風景
有一個陽台可以看夕陽喝茶,有戶外的檜木桶一邊泡冷泉一邊泡溫泉
重點是可以眺望綠油油的山脈和風災後的荖濃溪
晚上也不用擔心無聊,可以看書看夜景,也可以自備DVD來播放
老闆是個長得很藝術家,但很NICE的人,有任何問題他都會很熱心幫忙














來到這裡就誓必得在這裡吃晚餐,因為絕對不會有人想冒著生命危險下山買7-11
而山水竹林提供的晚餐簡直媲美王品等級,每道菜都美味極了!
我們在看得到夜景和星空的露天座位,舖上桌巾像西餐廳一樣上菜
我完全沒顧慮腸胃炎才剛好就開始大吃大喝,稍晚還喝了很烈的調酒
交互作用之下,半夜胃痛到不能睡,但調酒超好喝倒是真的~























老闆養了4隻小黃狗,因為不能接近,我只好隔空對他叫囂(誤)
他們真的好可愛噢,很兇狠的樣子卻一直快速的搖尾巴



這裡真的很大自然,怕無聊怕黑怕蟲的人真的不要輕易踏入(笑)
因為蟲類有趨光性,無論怎麼騶趕都趕不完
我們在蝴蝶/蜜蜂/飛蛾/金龜/天牛/蚊子/蒼蠅/蜘蛛...的陪伴下入睡
互不干擾,這種感覺也很難得而奇妙~











我溫泉才泡了不到半小時就頭昏眼花呀~重點是我加大量冷水了耶~~
而且小木屋最大的缺點就是隔音不良,隔壁在講什麼我都聽得到
如果隔壁住的是小孩或嗨咖,那還真是整晚都不用睡了!
我最生氣的事來了..........

隔壁的居然攀爬竹籬來看我們在幹嘛!!!(驚)
雖然他大概也不是有心的,但這種沒有隱私權的感覺非常不好
由其他攀爬的地方剛好是我們泡溫泉的地方
那還真是好險當時我不是在泡溫泉,這件事讓我實在很火大!












隔天一早,下了一場雨,享用了中式早餐後就出發到附近的景點走走
這個時期沒有螢火蟲,沒有百合,沒有梅花和水果,只剩幾株梅樹上面有綠綠的梅子
我們打算造訪一個叫作「鉅鹿吊橋」的地方。
老闆好心的畫了地圖讓我們去尋找這個在地人私房景點
通往吊橋的路幾乎完全被及腰的雜草淹沒了,看不見入口,看不見指示牌
走了一段路後決定撤退,只能遠遠看著吊橋因年久失修現在已經封閉
但卻陰錯陽差走了另一條沒有指示的小徑一路來到山底下的寶來溪邊
我現在站的地方想當初都被暴漲的溪水淹沒,石頭都碎裂成小塊狀
看起來只剩涓涓細流的寶來溪,靠近一看水勢非常湍急,不難想像當初風災的可怕
四週的山和霧實在很壯觀,不輸中國大陸奇景,但令我非常不安
有些巨大岩石只剩一小角鑲在山壁裡,似乎我重重往地上一踏它就會因共振掉下來
反正這一切讓我覺得好不真實噢。







回到了VILLA吃了老闆為我們準備的下午茶,因為第一天忘了吃
老闆讓我們當成第二天的BRUNCH,餅皮裡夾了滿滿的起司,配上煙燻香腸,熱梅子茶
老闆的料理無論是哪一餐都好吃到令人感動耶!
接著我們往整個寶來溫泉最昂貴又最深山的那一間「山妍VILLA」邁進
一路上因為更深山所以路況更糟,看起來很近的地方實際上真的好遠
好不容易到了山妍,它卻不開放參觀,只好再沿著去程開回來
就這樣我們告別了寶來,告別了這個我很矛盾不知道想不想再來的地方?














因為要找彩蝶谷,所以來到六龜育幼院,這裡有一座「成功吊橋」
記得小時候曾經來過,那時吊橋還有開放的呀,現在卻封起來了
彩蝶谷明明就在六龜育幼院附近,但我們卻問了好多人才找到目的地
因為沒有指示牌,也沒有一隻蝴蝶,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在地人說現在蝴蝶很少了
我實在無法接受迷了那麼久的路卻沒有蝴蝶谷這個事實。









回程想再接再勵去找茂林和扇平,還有其他在地圖上出現的景點名稱
但可能因為八八風災受創嚴重,不是關閉,就是消失,路也不是地圖上那樣的路線
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沒了,第二天一直都在開車,實在讓我倍感挫折











經過了旗山的糖廠,完全沒有考慮就迅速彎進去瞧瞧
反正只要能停止一直開車的困境,去哪裡都好
在糖廠例行性的吃了冰,參觀了火車頭,往林蔭大道走到盡頭赫然發現有駝鳥!!!!!
駝鳥跟糖廠完全沒有相關性,所以我實在非常驚訝!~
但我覺這三隻駝鳥很可憐,因為他們屁股的毛都被拔掉了,其中一隻還一直繞圈圈
看起來像是憂鬱症的症狀,還要一直受民眾(由其是小孩)的騷擾

 

好險今天有糖廠看駝鳥的行程,否則一直在開車,我都快開窗跳車了
我好想念寶寶

看來我真的無法出遊太多天,離開寶寶太久真是要我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