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之前撿到的那隻橘子貓吧?
他默默的在我家生活了好一陣子了,沒有意外的話,他就是我們家的第三寶!

大寶:咪魯酷
二寶:陳皮咩
三寶:陳橘


算一算橘子也大概三個月大了,不過他漢草很好,長得像是六個月大的貓
真是十分的爭氣,我們家的貓在這方面都非常爭氣(淚)
什麼都不用說,一看就知道我沒有虐貓!






從撿到橘子那天,他病奄奄的,完全沒有另外二個姊妹的活力熱情
當二個同伴玩在一起時,橘子總是縮在籠子最深的角落,不愛與人親近
住在醫院好幾天,雖然我都有去看他,但他也很沒有元氣,所以認養進度緩慢
一直到暫住我家,才發現他其實活潑到接近白目的地步
照顧橘子很花心思,因為他破壞力太強,而且家裡兩隻老貓非常排斥他
每天都要收拾殘局,所以個人覺得小貓還是要一次養兩隻比較有伴







從餵奶,到餵罐頭,到餵軟飼料,每個步驟之間的轉換都傷透我腦筋
我過著半夜要起床無數次餵奶陪玩的生活,怕他不會調節體溫,所以大熱天還不能吹冷氣睡覺
我教他喝水,用貓砂,他的每個第一次都讓我只差沒大聲歡呼
我幫他按摩肚子幫助排便,我看到他的第一坨屎,簡直要感動大哭了
因為他是個調皮的小男生,所以我開始了每天掃貓砂,撿垃圾,收拾房間的生活
更慘的是我還必須一再重打被他不小心delete的文字,整理被他咬到地上玩的文件
於是每天都要花心思做小玩具來消耗他的體力(個人覺得不用錢的陽春玩具很受貓咪青睞)
我沒有一天睡得好,於是練出一身重質不重量的睡眠品質!







但是不管他玩得再怎麼瘋,晚上一定會跑來睡我旁邊
就算天氣很熱,也還是要黏在一起,我滾到另一側,他也跟著滾~
他還會發出一些很人性化的聲音,會睡在我胸口上或是頸側
有一次還睡在我臉上,害我睡到一半忽然不能呼吸= =
橘子會跑到我身上或我的衣服我的棉被,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表示安心愉悅
也會有前腳磨擦像是要喝奶的動作,大概是缺乏母愛的反射行為吧
因為咪咪偶爾也會吸住陳老師的衣角然後開始前腳磨擦像在挖沙一樣







橘子有很多可愛的舉動,例如他會歪著頭發出疑惑的聲音
玩累了也會走一走就忽然腿軟昏睡,就像死掉一樣
還會把手伸近水盆裡攪和玩得不亦樂乎,他也會追自己的尾巴追到生氣
跟著咪咪跳上跳下摔下來的時候,他也會邊叫邊跑來我身邊撒嬌


可是他也有很可惡的舉動,例如他很愛咬人,三個月大的貓咬人已經非常痛了
也許他是在長牙才會這樣,反正他就是很愛咬人,而且越挫越勇!
他也很愛舔人家的胳肢窩,我不知道為什麼呀(羞)
他也好愛玩我頭髮,以致於我每天起床都像瘋子一樣







橘子從剛撿到時的橘子貓,變得漸漸有淡淡的虎斑
大概每過一週,尾巴就會多一截虎斑,還滿好笑的
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橘子貓還是虎斑貓,反正也不重要啦~~


橘子長得很像煎角街角小王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