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有些人,是只存在著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寵物長時間跟人類相處,多多少少都會感染人類的習慣,自以為是人類的生活著
就像咩咩和米米就算要趴在地上,也會趴在室內拖鞋上,而且是整個身體把拖鞋覆蓋住,所以我常在找鞋子
他們會睡在床上,乾淨的書桌上,放了衣服的椅子上,舖了毛巾的箱子裡
米米更厲害,他的睡姿永遠都是四腳朝天,而且他會找東西當枕頭,像是面紙盒或鉛筆盒之類的
他最近喜歡睡浴室,半夜當冷氣定時關閉後,他就去窩在乾淨的浴室地板,到早上變熱了才會下來房間睡
咩咩比較常睡窗戶旁邊,一方面是通風,一方面是可以就近監控小鳥動向
不過他現在睡我腳上,熱死了,而且他一做夢就會伸爪子= =





除此之外,像是髒的貓砂,他們也沒有興趣,但有時我真的忘了清,或出遊沒辦法清,他們也有解決方式
有一陣子我進浴室會聞到怪味,一開始以為是太潮濕了或馬桶管線有問題之類的
直到有一天發現了洗手台有小腳印,我就開始偷偷監控兩隻貓的動向
結果發現米米常常跳到洗手台尿尿,而且還瞄的很準耶,親眼看到那一幕真的是笑死我了
而且他上廁所一定會叫,叫聲跟平常都不一樣,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有痣瘡?
咩咩也很有潔癖,他會把腳踏墊咬進貓砂裡墊著再上廁所!
一旦我換了新貓砂,通常十分鐘內就會進去愉快的解決~





我最近在訓練他們「坐著等」這件事............
以前我會在他們飼料旁邊放飲水器,可是發現他們都不怎麼愛喝水,我以為這是貓的天性
因為水沒味道,人都不愛喝了,動物怎麼可能會愛喝呢?
可是就在前幾天我倒冰水給他們涼快一下,咩咩慢慢靠近喝了一口就一副觸電的樣子,歪著頭很疑惑
呆滯了幾秒,後來居然一口氣把一大碗喝掉一半再換米米接力喝!
我以為是冰水的緣故,於是換了一般室溫的水,沒想到他們也很捧場!
從此之後,只要我一大早起床去廚房喝水,他們也會馬上跟來,一直對我喵喵叫,我就順便訓練他們坐著等
不管有沒有學成,我們都一起養成了這個健康的好習慣~



我很感謝他們,從某個角度來看,他們撫平了我對一些過去的傷痛
原來,有很多人事物都是可以被取代的,只要我現在過的比以前好,那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