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一帶的古蹟是非常有名氣的
會拖到現在才去實在是我很討厭人滿為患的觀光景點
不管走到哪一角都有一堆人,擁擠和炎熱是扼殺快樂的兇手!








安平樹屋,壯觀的大樹在我頭上腳下盤根錯節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澎湖和小琉球的榕樹都沒有安平來得厲害,走進樹屋就開始徹底迷路和撞到頭
這裡的榕樹已經把廢棄屋舍吞沒了,分不清誰是主幹,誰是氣根?
或是眾多氣根集結為一體,成為更大的主幹,榕鬚長到地面,氣根衝出牆壁和屋頂
樹枝貫穿整棟屋子,不曉得要幾百年的時間才能形成如今的場景?







晚上我是絕對不敢來這裡的,榕樹是有靈氣的生物,說不定他們晚上都到處活動
從來也沒有人仔細觀察這些樹的位置是不是都一樣的,講到這裡好像姥姥要出來了
如果一直找不到主幹就沒辦法救小倩呀(激動)







順著搭建的空中樓梯一直走,最前方的小籠子是賞鳥的地方
站在那裡可以看到對面的紅樹林生態,還有成群的白鷺鷥,但風一吹籠子會晃有點可怕就是了







順道走到旁邊白色的建築物,門口寫著「台灣開拓史料館」
我找了很久就是沒看見「德記洋行」,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台灣開拓史料館」就是「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陳設許多模擬當時生活的樣貌,還有許多古文物和蠟像,不過很多東西是禁止攝影的哦!
白色建築物真的很漂亮,到處都是拍照的人潮~









橘色這棟是類似文物館之類的,名字我忘了,裡面有看影片介紹的地方,還有蓋記念章的地方
顏色也很熱帶,橘色白色搭在一起,配上一旁種的花花草草,整個很島嶼!





很像日式建築這棟,裡面正在舉辦書法展,外面卻吸引許多人在外拍!
古老的日式建築很有魅力呀,不過在眾目睽睽之下擺pose整個很僵硬,不用後製就有臉上三條線
我決定以後拍婚紗照要到人煙罕見的地方,或包下整個場地清場拍攝,不然就不要拍婚紗照了!


天氣非常熱,不過在樹屋裡曬不到太陽卻感覺非常涼爽,德記洋行有冷氣也很涼爽哦
這種天氣如果沒有冷氣,蠟人張都融化了吧~







這趟台南我跟許賀門在孚日廣場吃午餐,跟戴小明在咔滋咔滋吃晚餐(咔滋咔滋真的很好吃耶)
台南什麼都好,就是開車不好,所以這次大部份都靠萬能的雙腿
我這個月的運動量已經夠了!



6月底要衝墾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