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遲來的二週年蜜月之旅,這次拉拔到了熱死人的小琉球來歡度
好山好水好風景,壞心情瞬間一掃而空呀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小琉球,上一次是兩年前的秋天,這次換成了春天
沒變的是依舊燦爛的風光和親切的島民,還有隨處可見的悠閒小貓
不過這裡的貓都瘦瘦小小的,跟家裡攤在床上的那兩隻不一樣就是了









這次的旅程和上次的探險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次開車到碼頭,接著取了預訂的船票登船,再取了預訂的機車環島
多了滿船的遊客,少了許多不確定
因為上次去過景點和搭了半潛艇,我覺得沒那麼吸引我,這次的計劃就只有"看到海就下去"









第一站就到了威尼斯海灘,頂著烈日踩著健康步道貝殼沙和石頭逐浪
這裡的水清澈見底,連成群的熱帶魚在腳邊悠游都看得清楚
這裡的石頭都被水草和澡頭包覆著,感覺很像光腳踩在地毯上
岩縫裡藏著許多海膽,激起我們的好奇心想挖出來一探究竟
但被其他遊客勸阻,說是海膽有毒,其實一路走來也不曉得踩到幾個了......
還有寄居蟹和海參,沒有人帶領我們也自己來了一趟潮間帶生態體驗
我又按照慣例寄了張明信片回家,這裡的明信片一張十元+2.5元郵資,實在太平民化了
親切的老闆讓我對小琉球的印象不停加分呀







回到大街吃了簡單的午餐,這裡蚵仔煎的蚵仔很大顆,跟一般夜市那種萎縮的都不一樣
香噴噴的碳烤魷魚果然吸引大量人潮,硬到咬不動才有嚼勁呀
接著去了花瓶岩再度下海,踩著石頭又是一陣痛,但傍晚天氣涼了許多
順著海邊的步道一路走去,沒什麼太特別的
於是利用剩餘的時間環島,小琉球的路其實不太好認,上次來就這麼覺得
為了找上次也找很久的白燈塔,這次問了許多親切的島民好不容易才找到
印象中,離島的燈塔都是高高聳立在海邊,小琉球的燈塔似乎不太一樣
這次又順道參觀了在燈塔旁邊的百年榕樹,才悠哉的返回白沙漁港搭船









一回港口見到人山人海的等船遊客,不禁暗自慶幸有提早回來
等待的時間,你一言我一語,有著八卦的陪伴我絲毫都不嫌漫長
在船艙看著漸漸遠離的小琉球,冷冷的海風吹到我想睡了,還是沒有看到飛魚
下船後,在名產店搜刮了一堆東西後就打道回府
回到家才發覺:真的好累~











猴子說要謝謝我安排和計劃行程,事實上這趟旅程根本就是隨便騎,哪裡的計劃啊?
倒是豪豪在米那米爆笑的手機導航之下鎮定的開車很辛苦呀!!
沒跟上的下次要來哦~



夏天有墾丁行的計劃哦,又是個沒有計劃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