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期待的旅程
因為我們要在船上豪賭,大老遠跑去澎湖就只為了這個!

 



前往望安的航程要40分鐘
一上船就定位,撲克牌就悄悄拿出來了
我輸得很慘,還好一把只是5塊錢,不是一雙眼一雙手什麼的
但比起去台南打一塊錢麻將,5塊錢的撲克牌已經算很刺激了
因為我是大輸家,所以回台後選擇徹底遺忘這件事

 







望安的第一站是天台山
聽起來應該像對岸的五台山一樣蘶蘶聳起像屏障
但很殘念的,我只大概爬五十幾層階梯就攻頂了
但風景真的很好,算是我很喜歡的景點之一
這裡的著名景點叫作仙人腳印,相傳是某位仙人的腳印(廢話)
這玩意兒就像綠島的睡美人哈巴狗,或是墾丁的貓鼻頭蛙跳石
還有小琉球的花瓶巖紅番石一樣的......高深莫測= =





 


望安的第二站是綠蠵龜保護區
館的外型就像一隻烏龜,還滿特別的,而且烏龜好可愛喔
但是走一圈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
官方是保護了綠蠵龜的生存沒錯,但放任遊客把他們閃瞎也不是辦法

 



從望安前往七美的航程約半小時
船上的賭博時間,我又這麼一路輸到七美去
七美的第一站是七美人塚
故事很美,但景點很虛,而且還是要收門票的
倒不如看看外面的南滬燈塔,這是我在澎湖唯一看到的燈塔
而且還只能遠遠的看

 







沿途經過了望夫石,又再次佩服佩服台灣人的想像力
下一站是大獅風景區和龍埕,因為要走一段路,沒什麼人來看
而我好不容易走到了景點位置後,也覺得還是在車上吹冷氣比較好
有一條龍,有一隻獅,你覺得呢??

 





七美最後一站,也是最大人氣的一站,雙心石滬
美的東西果然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們只能爬過矮矮的圍牆,遠遠的拍,沒辦法下去
光這個地方就超級殺底片,很美很美呀~

 





結束七美觀光後,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船回馬公
不好意思,我又一路輸回馬公了!!!
回到馬公又是自由行的時間,決定出發尋找昨晚沒找到的景點
第一站是最近的天後宮,再來是四眼井
前往四眼井的路上,就像老街一樣的建築,沿途還經過施琅的廟

 





亂騎的路上經過了順承門,掛滿了可愛貓咪的風鈴
每一隻都不同表情,這玩意兒真的深得我心
要不是因為他體積太大又不能吃,不然我真的會把它搬回高雄

 











外婆的澎湖彎,好像就只有個雕像,晚上看到應該會害怕
觀音亭的西瀛虹橋真的非常漂亮,我個人認為它比跨海大橋還棒

 









回到鬧區吃個冰,這間有點類似鮮芋仙,名字聽起來都很好吃
所以點了不同的東西來看看,果然有地雷!!!
邊吃邊拿出地圖計劃待會兒的路線,有些地方就像鬼打牆一樣的找不到
只好去了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叫作天仁湖
這個地方鮮為人知,因為都長蜘蛛網了= =
它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很像澄清湖,連九曲橋都有copy

 



最後去了漁港,看到養蚵區又忽然很想吃石蚵
這裡有一些動物的肖像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走近一看才發現是蚵殼拼湊而成的
滿有驚喜的感覺,很厲害!

 





菊島之星是一艘賣名產和紀念品的大船,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還了車之後,距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茫然逛著鬧區大街,悠哉的去喝個下午茶
晚餐還是海鮮,可是沒有石蚵,心情很低落!
這幾天,天天都有名產試吃和血拼的行程,不知道會不會胖?
從第一間吃到最後一間,再從第一攤買到最後一攤,整個殺紅眼了

 

回程的班機一樣delay(守時果然不是台灣人的作風)
回到小港機場,搭捷運回到巨蛋,再騎車回到家,都十點半了= =


老闆的一句話,讓我憂鬱症差點發作

」明天誰都不準請假」

 

所以我忙到凌晨一點多才睡,週一上班還有暈船的感覺
每個人都黑一圈,脫了衣服就好想尖叫


上班的第二天,我收到我從澎湖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了
明信片上寫著」即使被工作淹沒了也要笑一個」
我想笑但是笑不出來

 


澎湖,夏浪,ep1 更多照片點這裡
澎湖,夏浪,ep2 更多照片點這裡
澎湖,夏浪,ep3 更多照片點這裡


澎湖,夏浪,ep1 不專業遊記點這裡
澎湖,夏浪,ep2 不專業遊記點這裡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